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情人的眼淚

这几年,这首《情人的的眼泪》经周杰伦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在二零零七年上映后,又再次风靡起来了。偶尔还会在电影或电视剧里听到几句。小时候听和现在再听是截然不同的,在不一样的年龄,不一样的时代听这首歌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听说这首歌有三個经典版本,分别是一九六四年电影《小云雀》里的原唱者潘秀瓊的低音版,另一个是一九六八年李行导演拍的同名电影主题曲由姚苏蓉演唱的慢调子中音版,和一九六七年《仙乐飘飘处处闻》(纪念姚敏专辑)里静婷演唱的高音版。

没仔细听过静婷演唱的高音版本,也很难在网上搜寻到。不过还是觉得非常喜欢姚苏蓉所演唱的慢调子中音版本。终觉得慢调子才能体会出那种忧愁凄美的哀伤,使人不禁潸然泪下。這真是一首赚人热泪的不朽老情歌。




情人的眼淚
作词:狄意(陈蝶衣笔名) 作曲:杜芬(姚敏笔名)
演唱:姚蘇蓉

为什麽要对你掉眼泪
你难道不明白是为了爱
只有那有情人眼泪最珍贵
一颗颗眼泪都是爱都是爱

为什麽要对你掉眼泪
你难道不明白是为了爱
要不是有情郎跟我要分开
我眼泪不会掉下来掉下来

好春才来 春花正开
你怎麽舍得说再会
我在深闺 望穿秋水
你不要忘了我情深 深如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