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新不了情

一九九三年的电影《新不了情》是由尔冬升执导,刘青云、袁咏仪等主演的爱情影片。

阿杰(饰刘青云)是个怀才不遇的音乐人,在彷徨潦倒日子中独自搬往一个破旧单位居住,终日郁郁不得志。在他彷徨时认识了性格开朗的庙街艺人的女儿阿敏(饰袁咏仪)。阿敏虽自小患上绝症骨癌,可是天性活泼乐观,对生命充满了执着。

在她的影响下,阿杰寻回失去的信心,在事业上取得成功。两人也情愫渐生,他们相处之下,都觉得从对方身上找到了爱情的感觉,而阿敏的乐观坚强更给阿杰很多启示,使他从事业的低谷中爬起来。

但阿敏体内的病毒再次发作,残酷的死神再次破灭了他们梦想,令她失去以往的坚强意志,变得脾气暴躁,不满一切。虽然最后阿敏在阿杰和母亲、街坊邻居的鼓励下,重新振作起来,但天意已定,阿敏还是被病魔夺去生命,剩下一份不了的深情留给阿杰永恒的遗憾。

虽说刘青云和袁咏仪不是什么俊男美女,不过对于他们在戏里的爱情,即便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爱情故事,却依然能够打动你的心,让你感动的泪下。

留住的叫幸福,留不住的叫遗憾
如果没有经历过遗憾,又怎么能懂得珍惜?
如果不是遗憾,又怎么可以刻骨铭心的去记住一个人?
有了遗憾,才有了可以回忆的片段,
才有了令我们一生也无法忘怀的东西,
生命才会更值得回味。


新不了情
词:黄郁 曲:鲍比达
编曲:吴庆隆;廖伟杰
演唱:萬芳

心若倦了 泪也干了
这份深情 难舍难了
曾经拥有 天荒地老
已不见你 暮暮与朝朝

这一份情 永远难了
愿来生还能 再度拥抱
爱一个人 如何厮守到老
怎样面对一切 我不知道

回忆过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为何你还来 拨动我心跳
爱你怎么能了 今夜的你应该明了
缘难了 情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